奶昔

是个b人

聊聊是我是怎么进三国坑的吧

流水账碎碎念。。。。。

小时候还不懂事的时候跟我爷爷学唱歌,学的是《滚滚长江东逝水》,得了奖,据说效果不错但是我没有太大印象,这算是第一次与三国擦上点关系。

后来上学了,识字了,就喜欢看各种故事书,成语书,零零星星的了解了一下三国的故事,比如桃园结义,草船借箭,借东风,当时觉得诸葛亮真的好厉害,像个神仙一样,很崇拜。但是说到底我那时还只是个不满十岁的小娃娃,根本不懂什么情怀,单纯觉得孔明的技能很炫而已。

再后来就到了青春叛逆期了,我不可避免的跟现在大多数亮黑同流合污,没读过几句历史就认定演义神化了他,觉得其实诸葛亮也就那么回事,没什么了不起的,而且当时一门心思全在岳飞将军身上,对三国并不关注,很遗憾当时没有认真的学出师表。

高中时候喜欢曹操,可能因为终于过了不稳定的青春期,读观沧海,龟虽寿和短歌行的时候终于懂得了一点所谓情怀,感叹于魏武帝“老骥伏枥,志在千里”的英雄气概,并沉醉其中无法自拔。。。。

高中时候学习成绩不好,后来专注于理科学科,基本不怎么碰历史了。直到高中毕业后,也就是去年暑假,我闲来无事看了几集军师联盟,且不说这个剧后面如何,起码前二十几集我看着挺带劲的,后面我就没看了,不好评价。很喜欢剧里曹操的表演,奔着演员又去看了新三国。。。。

结果不难想象,我带着尴尬的笑看到了刘备白帝城托孤。。。。

看的时候我奶奶经常问我:你看个三国有啥好笑的。。。

后来也就暂时放下了,偶尔在b站看看剪辑小视频什么的,比正剧有意思。。。

直到我前段时间看见了一个三国群像混剪千古风流,被糖果亮上方谷的那个表情瞬间给秒了!那一瞬间感觉自己的心像是给人拧了一下一样,甚至感到气闷,明明我当时没看过这段,最多听别人讲过,但是就那一个表情,我好像就一下子进入了那个时代,仿佛我就站在丞相的旁边,他明明没有任何动作,没说一句话,我却还是能感受到他的绝望,悲伤,苍凉而萧索,一个表情,一个背影,足够表达。

之后就不用说了,疯狂补央三,根本停不下来,对丞相的仰慕之情一日高过一日,到现在彻底沦为死忠粉,只想说,此生不悔入季汉!丞相千古!

写的太随意了-_-||今天本学渣得知补考未通过,重修要交一笔巨款,心如死灰,写到一半差点写不下去-_-||现在写出来也是流水账。。。本来想好好的抒个情,现在看来彻底失败(>﹏<)改天再补一篇,以作记录。。。

私心加了丞相tag(*/ω\*)求轻拍(>_<)

评论(23)

热度(18)